2011年3月3日星期四

日本自助行 - Day 3 (Part 2) @ Kyoto

《岚山 Arashiyama 》 @ Kyoto
经过一番折腾,我们才搞清楚如何从金阁寺乘搭地铁到岚山。地铁不包含在 Kyoto City Bus All-day Pass 内,必须另付车资(单程 200円 / RM7 )。岚山的地铁看起来年月已久,一路上经过许多老旧的房舍,整个京都一片灰蒙蒙的细雨纷飞,宛若……一饼陈年老茶。


岚山是个纯朴的古镇,就像戏里才会出现的场景,给人很宁静、安逸的感觉。原本计划到天龙寺,但我们错过了开放时间。退而求次,我们就到天龙寺后的岚山竹林。途中雨势愈来愈大,我们忘了拿雨伞,只好一路跑回车站避雨。因为下大雨,连渡月桥也去不成了。外衣、毛帽、围巾、运动鞋都湿了,两只手冻得没了知觉。冬天淋雨多折腾啊!


我们在竹林小径看见很别致的小食,内里是番薯,外层裹着黑芝麻和白芝麻两种口味。日本的番薯超甜,我喜欢黑芝麻的口味。

一个 150円 / RM 5.50

晚上我们在 Yodobashi Supermarket 买了许多打折食物当晚餐以及隔日的早餐。有鱼生、咖哩鸡排便当、炸鳕鱼、寿司、三文治、冷冻饺子、杯面……我们就在 K's House 的厨房将便当翻热,还有将饺子烫熟,很方便。K's House 的整洁、设备、服务、气氛、价格都是赞的,除了离车站稍远(步行 10 - 15 分钟),大体上是不错的选择。

一人 622円 / RM 23

一直活在潮湿的马来西亚,我明显的无法适应日本干燥的气候。皮肤猛脱皮,嘴唇和指甲边缘的皮肤也流血了。我不停补擦唇油和乳液,晚上勤做保湿面膜,好像都不怎么见效。我偷偷留意日本女生,她们怎么都没事?到底她们如何抵抗冬天的干燥?

后语: 即使这样,我仍梦想移居四季的国家。若这辈子不行,那就下辈子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