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日星期四

日本自助行 - Day 4 (Part 1) @ Osaka

我们只在京都逗留两晚,这一天办理退房手续后,就启程到 Osaka 大阪。车站一眼望去,都是黑漆漆的人潮。是黑漆漆没错,因为我发现日本人特爱暗色系,几乎 80% 的外衣是黑、灰和墨绿。我的浅蓝色超显眼 :p


 《Hotel Osaka Bay Tower 》 @ Osaka
大阪的旅馆是 Hotel Osaka Bay Tower,四星级哦!我们通过 airasiago.com 订房,一晚才 RM285。官方网站的房价是 RM600,即使 agoda 也要 RM350 一晚。看来我们运气不坏。酒店连接 Bentenchō Station 弁天町駅,步行三分钟就到。大厅的落地圆柱装满灯饰,看起来很有气派。房间也是我们在日本待过最大的房间,我们住在 59 楼,打开窗帘就可欣赏大阪的景色。基于日本处于地震活跃地带,我印象中这国家是没有高楼大厦的,这一趟大阪之行让我彻底改观。


奈良 Nara 》
因为一些意外,我们必须取消 Himejijou 姬路城,而换成奈良。所有列车都设有女性专用车箱,而这条例是有时限的。上下班时段,地铁总挤得像沙丁鱼,我们后来在东京确实身历其境。女生为了避免遭人上下其手,最好在高峰期选择女性专用车箱。部分车站设有候车室,冬天躲在透明的候车室会暖和些。对于怕冷的我这实在是太伟大的发明了,我认为每个车站都该有此设施 :)


奈良不在原本计划中,但既然远道而来(我们花了约一小时,从 Bentenchō 到 Nara,车资是 690円 / RM25,反正我们有 JR Pass,就物尽其用吧),我们决不能匆匆而过。于是,我们决定在那里用午餐。我们在餐牌上看见一句很酷的话 -- “We apologize in advance that our staff does not speak English well”,所以呢,想点菜?那里有自动贩卖机。日本的自动贩卖机几乎到了泛滥的地步,连餐馆也用上这一招,剩下不少人力资本哦。

我们当然看不懂机器上的日文,所以就待在一旁看看其他顾客怎么用。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就很会用自动贩卖机买吃的和车票了,因为都是大同小异。餐馆基本都会提供绿茶、腌制的姜丝、酱油和辣椒粉。我们当下的结论是 -- 这一餐真是好吃又实惠,也不枉到奈良一游了。岂料后来才发现,这是一间连锁餐馆,在东京处处可见啊 :S

Oyakodon (490円 / RM 18)
Katsudon (550円 / RM 20)

后语:日本真是个路不拾遗的国家啊,很安全 :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