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

风起云涌的三月

今天想写旅行以外的事。

三月是风起云涌的季节,因为你一年的成绩单就在这时候发派。

我很感激我上司的明白事理 ,没有让我引颈长盼,所以我大概是其中最先拿到成绩表的人。

有些人的  Focal 充满火花,有者安静平淡的度过,我一直都是后者。

纷飞的流言都是不可信的,我也没有太多的“情报”来源。

我从来都站在员工的立场为被压迫的受薪者打抱不平。

这一次面对着上司,我的心绪有点飘散了。

若角色对调,握着数字不太好看的信,我该怎么面对一双双热切期盼的眼神?

什么安抚的话语不那么刺耳?

怎样包装成动听的故事才会让公司不显得那么卑鄙?

捉襟见肘的蛋糕如何不被剥割得那么支离破碎?

先分数目比较好看的吧,但会不会造成错觉让其他人期待过高?

那先分比较难缠的吧,没有比较之下容易解决多了,但万一达不到他们的个人期待呢?

很难吧?

上司也只不过是另一个受欺压、但酬劳领得比较高的可怜虫。

那不是善良不善良的问题。

谁不希望将更多好处给予为自己打拼的人?

重金之下必有勇士呢,人不都希望双赢吗?

只是身不由己的无奈,很难道明吧。

上司循例都会问--满意吗?Any feedback?

唔……一万个不满意,那我可以不签字吗?(现在换成 paperless )

不如,让我来回问--这是最好的吗?确定吗? (抱歉,中了秘密花园的毒)

心照不宣的场面,已成定局的事情没有讨论的意义。

那倒不如说声--谢谢。

谢谢你曾经努力为我争取。

谢谢你肯定我的能力与付出。

谢谢你为了我脸上稍纵即逝的失望微微尴尬,即使少于一秒。

不相信上司真的会因为无法帮我们争取到更好的而苦恼?

倘若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了,我想不到还有什么坚持留下的理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