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

日本自助行 - 完结篇

十一天日本之行,衣食住行基本上个人只花了 RM 4200。我们曾经到槟城数家著名旅行社询问,同时段出发的七天 / 八天京阪团(东京+大阪),每人收费是 RM 7000 - RM 8000,几乎是我们总花费的两倍。这就是自助行的可爱之处,剩下的费用就是为了购物 :p

日本物价高昂,大部分人(当然,我是指普通的受新阶级)都无法随心所欲地 shopping,但这不能否定日本购物天堂的地位。世界那么大,需要多大的缘分才会让一个人旧地重游?我都抱着 “下一次可能不会再来了” 的念头,只要在负荷范围之内,我都会买下自己的心头好。此外,还有另一个 mission -- 将身上的日元花完。一来剩余的日元兑换成马币会造成汇率上的亏损,二来现金存放在家会贬值,所以最佳方法就是花完它,哈哈!

各种口味的 KitKat,左上角起(顺时钟方向):浓绿茶、番薯、芥末、淡绿茶口味
樱花口味的 KitKat,粉红色的包装很漂亮
香香的 KitKat,偏甜
拿奖的 Tiramisu 口味巧克力糖,带有浓郁的奶油味,我不太会欣赏

在药妆店可以找到许多新奇的零嘴,我几乎每一天都买不同的来尝试,部分则当成手信带回家。

类似牛奶糖
外皮松软,葡萄内陷
这个我喜欢,脆脆的饼干,裹着甜度刚刚好的巧克力
各种水果口味的蒟弱果冻,真的很 Q,我们买了好多包
薄薄脆脆的小饼干,有些是巧克力 / 草莓内陷,也有黑胡椒口味的

阿美横町以售卖许多干粮、零食闻名。同事说日本的干贝糖果很好吃,我们终于在阿美横町找到。因为价格很贵,我就破例尝试一口。结果……我将干贝糖 “含” 在嘴里一阵子,终于还是忍不住吐了出来。海鲜味,很重!

不敢恭维的干贝糖
为什么大家都爱它?
恶心的炸软壳蟹,好像很残忍
鱿鱼丝
收获(一):零嘴类

我在 Disney Sea、Universal Studio 和 Hello Kitty 专卖店买了好多纪念品,大部分都是零食。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,我都是为了收藏那可爱的瓶瓶罐罐。

巧克力饼居多,出乎意料的味道还不错
甜甜的 Kitty 饼
收获(二):令人爱不释手的铁罐、纪念币、锁匙圈、像框、卡通造型文件夹……
收获(三):衣服、包包、头饰、耳环、可爱的七彩袜子……
收获(四):护肤品、化妆品、护发品……
收获(五):七福神雕像、sake 酒杯、保佑符……右边的雷门手机吊饰很厉害,打开锤子内有乾坤

就这样,我把身上的日元几乎花光了,然后领着沉甸甸的行李,带着深深的满足感,回到马来西亚……(花了近 5 个月完成 15 篇的日本之行网志。起初,我还真怀疑自己有没有恒心完成。下一站,台湾,我要来啰!)

后语:旅游是身体与灵魂的出走,也许走遍天涯才发现,最终的归属还是自己的家。

2 条评论:

  1. 看完了你的日本游记
    真想哪一天自己也能去一趟梦想已久的日本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海啸以后,日本的旅行团降价了。
    前一阵子 AirAsia 的飞机票比我去时还要便宜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