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

Damansara Uptown 福建面茶餐室

看 TVB 时,香港大排档的快炒都貌似特别好吃。

我倒一时想不起槟城哪里有类似的大排档,只记得 Damansara Uptown 的福建面茶餐室。

它不算真正的大排档,那是有店面的。

但我觉得它的风味和大排档很相近,原始、简单、没有山珍海错、无须讲究格调、不哗众取巧,却深入民心。

美食总是隐藏在其貌不扬的店面中
傍晚五、六点还是稀稀疏疏的人潮,入夜以后听说是一桌难求的
招牌福建面(又称大碌面),咸香的炒面油亮亮的,连一向吃黄面的我也吃了一大碗
这种就是颗粒分明的炒饭(RM7)了,不懂是不是隔夜饭的效果
福建伊面(RM7)会过熟而变得软绵绵,吃下去满猪油香,因为实在太好吃了,我们吃完再追点一盘
最大功臣 -- 猪油渣
自制的辣椒酱也很厉害
餐室里另有个小档口专卖琵琶鸭
我印象中的鸭肉都是干巴巴的,这琵琶鸭是少见的肥美;但我不是鸭肉爱好者,只是浅尝

Damansara Uptown 福建面茶餐室

121, Jalan SS21/37, Damansara Utama
47400, Petaling Jaya, Selangor.

Tel: 013-3345550

1 条评论:

  1. Had it twice during Uni times. The roast duck is finger-licking-salty-good! Can't agree more with the zhuyaoza-powered fried mee.

    回复删除